• 国家核电流程平台

“流程平台的建设不仅仅是构建一个统一的流程操作中心,更重要的是规范和固化企业流程,提供规范化的管理手段,实现与多系统的信息交换,实现协同办公,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可扩展的业务操作模式,满足未来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



客户简介与背景

 

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风景秀美的上海市漕河泾新兴科技开发区科技绿洲园区,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全资公司,于200776日正式挂牌

自成立后,已经先后取得了ISO90012000质量、环境管理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资质证书、对外经贸资质、海关自理报关资质、高新技术资质证书,拥有国家核工程监理甲级、国家设备监理甲级、上海市机电安装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核工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工程咨询甲级资质申请书已报送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公司拥有专业结构优化、年龄层次合理、文化素质较高的员工队伍、先进的核电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功能齐备的现代化办公设施。目前,公司共有14个职能部门,并设有浙江三门分公司、山东海阳分公司、监理公司等二级单位。

秉承“以核为先,以合为贵,以和为本”的“三和”文化理念,将“引领核电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作为企业的使命,致力于为员工提供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完善的福利保障、系统的培训体系、广阔的发展平台。

 

项目目标

 

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流程平台项目的目标是构建基于灵活与可扩展架构的企业流程平台,整合现有系统资源,固化和优化企业所有业务流程,实现企业流程审批的统一入口,为企业决策提供有效的支撑手段,成为员工日常工作的必备的信息系统之一。

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流程平台项目的实施需要实现企业流程平台与业务流程的设计相分离,实现可扩展的企业开发模式,整合企业现有的组织架构系统、请假、财务及SharePoint的企业门户等多系统,以及实现对多业务系统流程审批开发交互对接的支持。需要对流程平台实施组件化封装,提供可扩展的服务接口,提供统一的意外处理,封闭的流程业务逻辑处理,可配置化的日志处理等。通过企业流程平台实现企业业务流程的电子化、无纸化审批、管理。


解决方案

本案系统架构如下所示:


方案的设计考虑了系统的可扩展及未来发展的需要,将系统分成应用层、协议层、业务逻辑层、以及数据处理层,各层之间边界独立,又相互依存,支持分布式系统架构的扩展。

在平台建设上,采用AD、组织架构、Exchange、企业架构与业务实际的整合作为基础架构,既可以以独立的系统进行运行,也可将平台融入企业现有的SharePoint 2010企业信息系统中。平台采用统一的流程引擎机制,负责整个平台所有流程相关的应用处理,将整个系统平台的流程集中控管,任何系统与流程平台交互均通过接口进行。并且提供完善的异常、日志、追踪及缓存等控制机制,以及可扩展的业务接口模块,确保多系统对接顺利实施。

本方案的设计将平台开发与业务流程开发相分离,提供开放性的业务流程开发模块,业务流程完成后通过挂接到流程平台的方式运行,提高企业自主开发力度,降低企业成本。

 

方案效益

 

1. 规范、固化企业流程,建立企业流程标准,构建可靠、完善的流程操作平台,提高企业工作效率

企业流程平台规划、统一流程规范,固化现有流程,构建具备高可靠、完善的流程操作平台,实现流程的信息化管理,满足企业战略规划及未来发展需求。将企业门户、组织架构、请假、财务等多系统的一体化整合,提升企业的信息交互性,进行日常的工作事务处理、业务信息共享、以及多系统之间的协同办公。

2. 可扩展的业务模式,挂接式的流程应用开发,规范化的整合标准

采用了.NET3.5/4.0的分布式架构思路,采用标准化的接口、服务策略,分层实现,层边界清晰、功能明确,具备超强的可扩展性。实现平台与业务流程的分离,各流程的可视化独立开发与挂接式应用,提高企业人员对业务流程独立自主的开发速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