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域三电内部OA项目

关于华域三电

 

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由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和上海龙华工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而成。公司投资总额16,836万美元,是国内最大的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及汽车空调模块、发动机冷却系统及元件等系列产品的专业企业。



项目背景


随着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以及管理的不断提升,华域三电内部也对企业内部的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正在进行IT系统建设的统一规划,旨在为华域三电提供系统集成、信息共享、管理智能、运行高效的信息系统,从而能够更加高效、合理的规范管理流程、整合业务流程、实现数据共享,并为公司决策、管理及执行提供系统支撑。


 

系统实现


企业门户


首页

1.     导航区

A.   首页,如果进入流程中心、文档中心或部门站点页面后,可通过点击导航区的“首页”回到区域站点首页面;

B.    流程中心,实现对流程的统一处理,包括流程申请、流程审批、流程查看,以及相关流程配置(如配置IT下面包括哪些流程,HR下包括哪些流程等),本文第3节将进行详细描述。

C.    文档中心,实现对全公司文档的统一管理,统一呈现文档结构,允许按部门进行文档的查阅(有权限的人才能查看)

D.   新闻公告,呈现企业新闻公告信息。

E.    日程安排&邮件,整合华域三电现有Lotus Notes系统,同步用户的邮件及日程安排。




流程中心

流程中心将提供一系列的功能,实现用户对流程的相关操作功能,这些功能点将提供与用户的直接交互。

功能序号

功能简述

平台框架开发

【电子表单框架】

提供统一的界面设计规则、数据绑定加载规范、样式、呈现相关的基础功能

【流程处理框架】

提供流程流转、分配参与者、自动完成审批、发送邮件提醒的统一处理功能

【系统整合框架】

提供ADExchange信息交互统一处理功能

【数据处理框架】

提供对数据处理的统一处理功能

SharePoint整合】

将流程平台整合到SharePoint环境

流程处理开发

【菜单栏】

提供各功能入口链接

【我的待办】

显示需要当前登录用户处理的任务列表

【草稿箱】

显示需要当前登录用户保存为草稿的电子表单列表

【我申请的流程】

显示当前登录用户发起的流程列表

【我的已办】

显示当前登录用户已处理过的流程列表

【流程申请】

显示当前登录用户能够进行填写并发起流程的电子表单入口

【代理人设置】

提供设置代理人的功能

【被代理的任务】

显示当前登录用户被代理人处理的任务列表

【流程表单查看】

提供管理员查看所有流程表单的功能


系统示意图

流程应用开发

质保部

零件不合格退货流程

企管部

标准发布流程

总经办

收文流程

发文流程

人力资源部

外读申请流程

加班申请流程

财务部

费用报销流程

出差申请流程

IT

IT请求

公司流程

自由流程




文档中心

本次项目将基于SharePoint 2013来建设文档中心,为用户提供一个全局性的文件控制系统入口,提供文档的呈现、目录展示、操作菜单等全局性、通用性的访问界面。



会议管理

         在OA门户中建设会议管理系统的目的:

•规范会议室的预订步骤
•明确展示对会议室的使用情况
•持续跟踪记录会议后续情况
•更好的预订会议室的用户体验
•可导出会议跟踪报表,为企管部对会议的后续跟踪提供数据支持


所带来的效益

通过本系统的构建,一方面有效的实现按区域及部门的信息化整合,推广及共享信息化资源,为未来信息化的数据统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手段;另外一方面它固化及优化现有的企业流程,以有效的信息化手段推行标准化的信息分析和业务流程,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执行力水平。


*
Back To Top